懒懒

新年快乐+2017Evak/Henjei文合集

Ifollowyoudeepseababy:

不知道Lof是出什么问题后半部分都不见了。重发。




先放清单,2017年这个号写过的所有文都在这儿了。感谢的话在后面说。




【Evak】


《男孩与煤球》(童话向)



《Mystery of Love》





【Henjei】


一发完的短篇和中篇





唯一的一辆车



《Newlyweds》系列(五个平行世界)





【SKAM】









一点碎碎念:




2017是神奇又幸运的一年。




入SKAM的坑完全是个巧合。4月19日那天,学校放春假,我的B站首页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一个以Infinite为主题的Evak视频剪辑。神使鬼差地点进去看了,从此就掉进去,再也没出来过。




因为SKAM认识了一群挪威年轻人,尤其是那两个可爱又漂亮的男孩子。躲在被窝里一遍一遍看第一季和第三季,开三个屏幕刷颁奖礼直播的夜晚还历历在目,疯狂地站过RPS,随着时间过去也渐渐开始以平常心追基(划掉,追星)。到头来,大半年过去,SKAM陪我从地球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路途中所有独自一人的的时刻,听着那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音乐,就会感觉没那么孤单。更好的事情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从这个Fandom中学到了不只一点点道理。所以爱上一个人或是一群人,是真的能让你变得更好的。




五月开始写文,在Lofter这个平台上收获了从来不曾想过的认可与共鸣。我能以拙笔描绘平行世界的故事,却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内心百分之一的感激。2017年给大家献丑了。2018年希望你们还能允许我继续在Skam/Henjei/Evak这几个tag下面写写短篇。就算灵感枯竭也会尽量找AO3的文来翻译的。无数个平行世界还会在未来生生不息,他们和她们一定都好好地生活在那里,一定。




Alt er love。

咖啡加糖:

在油管看larry ~结果正好看到evak还有no control这歌的剪辑 鼓掌👏~邀大噶共享 🥂这个Evak视频就是个蜜罐( no control是larry的“船歌”  还是先看歌词再看视频比较好😏🙈

【授翻】Nobody Loves Me Like You (1-6)

piupiupiupiu:

啦啦啦这篇文换坑了,以后在ao3发,还是这里比较方便,原来的译文链接就弃了哈。


前五章有所改动(而且重新看了一下才发现一些bug


第六章也出炉了,这章确实有shi,看的时候难免在心里wtf,但也有非常温柔可爱的情节。可爱扭太太这一章的相思之苦写得非常细腻动人,而且到这章为止还不算虐...做好准备等待第七章的暴风雨的洗礼吧


原文链接


中译文


第六章单独甩个链接


好吧,看不到的小伙伴看这里




ps:图片的问题可以用浏览器打开,应该就能看到了,不行只能挂vpn了 

【授翻】Now that you're gone—— Chapter 4

你塔就爱freestyle:

作者:skambition


原文链接:AO3


上文链接:Chapter 3


Notes:我认为今天不会被屏蔽的(笑哭)。这篇嘛,小情侣之间的吵吵闹闹是无可厚非的,Jonas只想说这口狗粮他不吃~


Chapter 4 不向你沐浴他的关心与爱护是很难的


 


Isak(17:22)


嘿 我的大帅哥男朋友!


猜猜怎么着


 


Even(17:23)


你又饥渴了?


宝贝我们15分钟前才来了一发


我不觉得我现在还可以再来


 


Isak(17:23)


……


 


Even(17:23)


怎么了?


 


Isak(17:24)


我没有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我难道只有饥渴的时候才会给你发短信?


 


Even(17:24)


你想看你曾经问我要裸照,还有要我和你语爱、信爱以及视频做爱的截图吗


因为如果你向我要求我就会满足你的;)


 


Isak(17:24)


好的,我懂了


你都走了快两个星期了 就能不能放我一马 


但是我不是要说这个实际上我有一个好消息!


 


Even(17:24)


你怀孕了!


 


Isak(17:24)


Even!


你就不能认真一点?


 


Even(17:24)


好吧 我错了<3


你想和我说什么来着?


 


Isak(17:24)


我找到了一份工作!


 


Even(17:25)


什么?


 


Isak(17:25)


我的任课老师今天把我叫过去


原来是因为他们在找家教


然后她问我想不想试试


 


Even(17:25)


你要去辅导别人了?


 


Isak(17:25)


一开始我也很犹豫


但是他们在找对数学和自然学科有浓厚兴趣的人


然后我觉得我可以试试


Even(17:25)


是吗?


 


Isak(17:26)


而且待遇也挺好的


我应该可以挣很多钱


再加上这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这些孩子是不用付钱的 因为学校会给我报酬 


所以我觉得我也是在帮助别人:)


 


Even(17:26)


超赞


 


Isak(17:26)


很赞吧?


现在我随时都可以买机票了<3


而且我也只用在放学以后去几个小时就行了


但是有时候可能需要,额外的辅导,如果他们要考试了的话


 


Even(17:26)


好吧


Isak(17:26)


我应该要辅导一个一年级的女孩子数学


很简单的样子;)


这个孩子到第二年就会慢慢提升起来了


我们可以在短信上就说好 很方便是吧


 


Even(17:27)


是的


 


Isak(17:27)


哇哦 你好像很激动


 


Even(17:27)


我只是觉得


你真的需要找份工作吗?


 


Isak(17:27)


我不能总是让你父母给我买机票


而且我也不想我去伦敦玩的时候所有都要你给我买单


比如说那个大屁股摩天轮


坐一次肯定超级贵


你也知道我想下次去找你的时候做些很棒的事情<3


 


Even(17:28)


但是你知道我会帮你付的,对吧?


你过来的时候不用担心任何事情


我早就和你说过了


 


Isak(17:28)


Even 你到底有什么问题


我只是要去给别人做家教


你的反应就像我是要去抢钱还是什么的


 


Even(17:28)


没有 我不是


的确很好


我只是有点担心你压力太大


你也知道


你在学习上很有野心


然后你又开始踢足球了


然后现在


又因为我在周末来回飞


你不认为有点过度了吗


 


Isak(17:29)


不是


我才没有很忙什么的


我只想用我空余的时间去挣点钱


而且我们也讨论过无数次了 所以你不接受也得接受这个事实 我不想你总是因为我变得超级忙


 


Even(17:29)


我们就事论事好吗 你想赚钱不是不可以


我懂


但是我只是有点担心你


 


Isak(17:29)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


 


Even(17:29)


只是不想你压力太大什么的


去年你的睡眠变好了


我不想你现在又因为这些扰乱你的生物钟


 


Isak(17:29)


和一个女孩子讲二次项公式又不是什么好难的事情


没事的


只是要多用几个小时


你就不能开心点儿


 


Even(17:30)



只是


想要你过得好 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


 


Isak(17:30)


的确 你说过了


但是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好吗


你至少该高兴  因为我找到个可以经常来看你的方法了


 


Even(17:30)


我很开心你为我们的关系而努力


我非常爱你 所以一切都会很好的<3


永远不要忘了这点


我只是有点儿担心你


 


Isak(17:32)


好吧


不管怎样


 


Even(17:36)


好吧 宝贝男孩


我得走了


很抱歉


因为我要和mia一起学习


 


Isak(17:38)


你俩总是待在一起啊 哼


 


Even(17:38)


是的


我们只是想复习下今天学的


她真的很厉害,我敢打赌你也会喜欢她的!


Isak(17:38)


emm


 


Even(17:38)


好吧宝贝


我们待会聊?


 


Isak(17:38)


我7点的时候要去踢球


 


Even(17:38)


哦好吧



那我等你到家了再和你说?


 


Isak(17:38)



 


Even(17:38)


爱你


 


Isak(17:38)


我也是


玩得开心


 


Even(17:39)


谢谢




Jonas(18:17)



Eva和我想去看电影


你来吗?


 


Isak(18:20)


不来


 


Jonas(18:20)


哇哦


没有什么原因吗?


怎么了?


 


Isak(18:20)


抱歉


我只是有点生气


 


Jonas(18:20)


发生了什么


你之前还因为找到了工作很开心


你告诉even了吗?


他高兴吗?


 


Isak(18:20)


他不


 


Jonas(18:20)


你说“不”是什么意思


他应该知道你是为了他才这么做才对


 


Isak(18:21)


一开始他有点生气说我不应该担心钱的事情


说如果我到伦敦去他会安排好所有的事情


 


Jonas(18:21)


好吧


 


Isak(18:21)


然后他又说我找工作的事情让他不开心


因为他觉得对我来说太多了


 


Jonas(18:21)


什么太多了


 


 


Isak(18:21)


压力


 


Jonas(18:21)


你在这个周末看了一整季的《风骚律师》


(备注:《风骚律师》是科林.巴克西执导的美国犯罪题材电视剧)


你能有什么压力?


 


Isak(18:22)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 特么的到底有什么问题


我们还没有说完


因为他又去找那个女孩了


 


Jonas(18:22)



 


Isak(18:22)


是的


他们可能他妈的每分钟都待在一起


我真的很想冷静对待这件事的但是


你知道如果他没有每次提到她就说她有多么他妈的厉害可能对我还有点帮助


 


Jonas(18:22)


他可能只是因为遇到了个书呆子同类而激动


就像你和sana一样


 


Isak(18:22)


我们才不是书呆子


Jonas(18:22)


你甚至会因为你在期中只得了5分而羞愧!


 


Isak(18:23)


不管怎样


我只是想沉着应对这件事


只是你知道很糟的是


我以为他会因为我找了份工作而开心


这样我就不用太担心钱的事情了


我就可以经常去伦敦看他了


可是为什么他就不开心?


 


Jonas(18:23)


他只是对你有点保护过度了


 


Isak(18:23)


我还是不懂


 


Jonas(18:23)


Isak 他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吃的还给你冻好了


为了你有东西吃


他只是太担心你了


 


Isak(18:23)


好吧


我他妈又不是小孩子了


 


Jonas(18:23)


我知道他也知道的


你要理解他


只是对他来说很难 不向你表现他的关心和爱护什么的


 


Isak(18:24)


那又怎样


还有为什么你总是帮他说话


 


Jonas(18:24)


没有


我没有“总是”


他只不过是对你保护过度才会这么担心你


Isak(18:24)


只不过是辅导别人


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他搞得就像我要通宵上班还是什么的


再加上我是在为他为我们而努力


 


Jonas(18:24)


或许就是因为这个?


他觉得因为他你才要去上班的?


 


Isak(18:25)


Emm


 


Jonas(18:25)


他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是你的负担什么的


 


Isak(18:25)


或许吧


我也搞不懂


我就是有点气


明明是挺好的一天


我本来很开心的


然后被他的情绪给毁了


 


Jonas(18:25)


我知道你很生气


而且你感觉他做过了


我只想说他没有对你不满意


他只是因为太爱你了


或许有时候是有点过了


 


Isak(18:25)


啊,操


别说了


我现在真的很想生他的气


 


Jonas(18:25)


抱歉;)


去吧 对他发泄你的怒火


你们偶尔闹闹别扭也没什么的


只是你要记住他永远都是好心的 好吗?


Isak(18:28)


好吧


 


Jonas(18:28)


我猜你是不来看电影了?


 


Isak(18:28)


我过半个小时就要去踢球


 


Jonas(18:29)


好吧


开心点儿


如果你想 随时都可以给我打给我好吗?


 


Isak(18:29)


切切切切 说的好像你和eva待在一起的时候会接我电话一样


 


Joans(18:29)


你打给我我总是会接的


Isak(18:29)


哈哈


好像也是


 


Jonas(18:29)


好吧 我不会接


我会挂了打回来的;)


 


Isak(18:30)


哈哈


好吧


好好享受你的性爱之旅吧


我一点都不会嫉妒的


 


Jonas(18:30)


;)


一会儿聊


 


Isak(18:30)



帮我和eva打声招呼


 


Joans(18:30)


会的


也替我向even问好


 


Isak(18:30)


小case


 


Jonas(18:30)


<3


 


 


 


 


Even(22:48)



 


Isak(22:56)



 


Even(22:58)


训练得怎么样?


 


Isak(22:58)


挺好的


只是


有点累


 


Even(22:58)


是吗?


 


Isak(22:58)


嗯啊


你今天呢 学得怎么样


 


Even(22:58)



我觉得还可以


只是mia有点烦我


 


Isak(22:58)


为什么?


 


Even(22:59)


因为我都没专心看我的书


我一直都在和她说你


 


Isak(22:59)


你吗?


 


Even(22:59)


是的


忍不住


我其实给她看了你的ins


然后她就说,“好吧,如果我有一天见到了他,我也会成为他的追随者的。”


 


Isak(22:59)


哈哈 什么?


 


Even(22:59)


是的 她觉得你很可爱


 


Isak(23:00)


所以你俩现在通过讨论我有多可爱开始联谊?


 


Even(23:00)


或许?


 


Isak(23:00)


真是极好的


 


Even(23:00)


宝贝男孩你完全不用嫉妒她


你知道的对吗?


Isak(23:00)


我其实经常提醒自己这个


好像每天都在


但是有时候管用,有时候就不管用


 


Even(23:00)


好吧我知道你的意思


但是你真的完全没必要


 


Isak(23:00)


只是在你说她和你有多么聊得来的时候会这样


 


Even(23:01)


好吧某些方面我们确实很像


但是我是说我对她不是那种喜欢


好吗?


我保证


 


Isak(23:01)


好吧


Even(23:01)


真的吗?


 


Isak(23:01)



 


Even(23:01)


还有我很抱歉我没有因为你找到了工作而感到开心


我就是个混蛋


 


Isak(23:01)


你就是


 


Even(23:01)


让我感觉你为我和我们的关系付出了太多


我知道我惹你生气了 但是我就是太担心你了


担心你会睡不了觉什么的


 


Isak(23:02)


但是宝贝


我也会担心你的病发作


然后我每次这样你就会生我的气


但是你就可以因为我找了份工作生气 因为你在担心我没时间睡觉?


这样一点都不公平好吗?


 


Even(23:02)


我知道


我没有做好


而且我知道你可以照顾好自己


就像我在努力照顾自己一样


 


Isak(23:02)


是的就是这样


如果我都全心全意地支持你,你就不能和我一样?


 


Even(23:02)


你说的对


我知道我表现得很差劲 因为你一直都在担心我


而且


不管怎样我就是觉得很抱歉好吗?


Isak(23:03)


好吧


我知道对你来说有点难


不是说我不喜欢你溺爱我保护我 只是如果我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你也必须支持我


你知道吗?


 


Even(23:03)


我知道你的意思


我很激动


还有点儿被打击到了可能


 


Isak(23:03)


什么打击?


 


Even(23:03)


你太好了


你在想让我们能更好在一起的方法


而且你还找到了


你为我们的关系的付出


让我不再为自己的离开而愧疚


你知道你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吗


 


Isak(23:04)


好吧 补救得好<3


就原谅你了


 


Even(23:04)


说真的


你处理得这么好让我非常感动


实际上你找到了工作的事情也让我非常开心


而且你现在不用那么担心钱的问题了


你也可以经常来伦敦看我了


我真的很开心<3


 


Isak(23:04)


好吧<3


很好


因为我真的很想经常来看你


我会保证照顾好自己


如果我没有睡觉我会告诉你


而且你觉得状况不太好的时候也告诉我好吗?


 


Even(23:05)


说起来


我今天去看了理疗师


 


Isak(23:05)


真的吗?


 


Even(23:05)


真的


我知道你每次和我提我都会有点不高兴


但是确实是个好主意


只是对于第一学期什么的


有点抵不住


我需要去面对未知的城市 陌生的面孔和崭新的学期


 


Isak(23:06)


天哪 真高兴能听到你说这些


 


Even(23:06)


你真的一直都在支持我


我想我也许应该变得更加支持你支持我


 


Isak(23:06)


是的再赞同不过了<3


 


Even(23:06)


Wow


支持的连环反应


 


Isak(23:07)


哈哈


Even(23:06)


我爱你


我会努力做得更好的


好吗?


 


Isak(23:07)


我更爱你<3


 


Even(23:07)


也许吧


 


Isak(23:07)


<3


 


Even(23:08)


<3<3


 


Isak(23:08)


<3<3<3


Even(23:08)


<3<3<3<3


 


Isak(23:08)


<3<3<3<3<3


 


Even(23:08)


<3<3<3<3<3<3


 


Isak(23:08)


<3<3<3<3<3<3<3


 


Even(23:08)


或许我们现在的心连在一起了


 


Isak(23:09)


是的<3


 


Even(23:09)


嘿我知道现在很晚了 但是你想我打给你吗


就一会会儿


 


Isak(23:09)


我不会拒绝的


但是我现在要去飞快地刷个牙


 


Even(23:09)


好吧没问题


10分钟左右?


 


Isak(23:09)


我5分钟就可以搞好


我真的很想听你的声音


 


Even(23:10)


<3


再次给你道个歉


今天让你很不开心


 


Isak(23:10)


没关系


你总是每天都让我过得很愉快 所以


 


Even(23:10)


是吗?


 


Isak(23:10)


你就是我的阳光<3


 


Even(23:10)


Wow


你是谁还有你对我男朋友做了什么?


 


Isak(23:10)


就让我犯一下下傻


 


Even(23:11)


只要你想你随时都可以犯傻 我的天使<3


 


Isak(23:11)


天使这种鬼话你是从哪里学来的?


Even(23:11)


啊哈?


 


Isak(23:11)


为什么你总是叫我天使?


 


Even(23:11)


因为你就是呀


 


Isak(23:11)


我接受了宝贝男孩的设定


但是“天使”又是什么鬼?


 


Even(23:12)


实际上是因为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句引言


然后我现在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来


 


Isak(23:12)


什么引言?


Even(23:12)


“我们,每个人,都是折翼的天使,所以我们只能通过拥抱彼此来飞翔。”


 


Isak(23:12)


哇 真的很美


 


Even(23:12)


所以这就是你


我的天使


 


Isak(23:12)


我爱你


你准备好了就可以打给我了


我的天使<3


 


Even(23:13)


<3


 


 


Incoming Call:Even


 


 


To be continued


 

[授權合譯][SKAM][Evak] You Don't Even Know Me!(CH6/15)

Jawnlock¹²³:

本章譯註:


這周末有事所以趕快把這熱血沸騰的一章發一發.. =)


嘿嘿嘿~~喜歡的話求一起尖叫啊~~~>口<




============


感謝合譯小天使HD2_0
You Dont' Even Konw Me!(原文網址)


============




第六章:廚房流理臺(AO3)


Summary:



「我是指像這樣。」





Chapter 6:






〈第六章完〉




嘿嘿嘿嘿私心配個圖.....💛💚💙💜






【Henjei】《那个不会在水下闭气的男孩》拍摄花絮 3/5

For Evak:


2017.06.09 奥斯陆北部住宅区某街道

Part 1   假公济私

*短信*
T
「后天早上有空吗?Holm导演?继续我们的小短片拍摄计划怎么样?」
H
「好呀。几点?在哪?」
T
「早上六点怎么样?在XX街区。」
H
「怎么这么早!怕粉丝认出来的话,咱们可以去远一点的地方嘛。」
T
「不是……我想顺便练下车……早上车比较少嘛……」
H
「哈哈,没问题,咱们干脆就拍Even陪Isak练车吧。」
T
「好主意!我过几天就要考试了,你这个老司机可要带带我呀。」
H
「哈哈,你这算不算假公济私。」
T
「请你吃冰淇淋!」
H
「Deal!后天早上我来你家门口接你。」
T
「💜」
H
「💚」

Part 2   有魅力的男人



H
“我宁愿和你拍床戏!”
T
“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一下伤害了你的男主角两次!我承认我的驾驶技巧还有待提升,但我明明很有吸引力好嘛!想睡我的人都可以从这里排到雕塑公园了!”
H
“我知道啊,所以才说和一个奥斯陆最有魅力的男孩子拍床戏可是很痛苦的,这需要很强的自制力。”
T
“喔,那看来我的自制力也是相当的好呢。”
H
“哈哈哈,我比你更好一点。”

***

H
“为了周围市民的人身安全,你还是把火熄了吧。”
T
“我只是有点紧张。不然我们先干正事吧,先拍一段,也许这样能转换心情,放松一点。”
H
“哈哈,好的,期待你驾驶技术的本色出演。”

(Henrik把手机架在了导航仪支架上)

T
“哇,这样好棒,你怎么这么聪明?”
H
“你才发现么。前两次拍完,回家之后我的两只手都是抖的。你还记得第一次拍的时候,咱俩故意在拉手那一幕的时候摇晃床吗?当时我的手其实已经酸的不行了,但为了保持形象不得不一直强撑着。而且右手一直被你压着,其实也已经半残了。”
T
“哈哈,刚才的决定是对的,我现在果然感觉好多了。”

Part 3   就是要炫耀



T
“哎,一定要么。”
H
“我向Julie保证过了,亲吻腻歪的镜头至少要占到七成。”
T
“什么?你答应前都不问一下男主角的意见么!”
H
“哈哈,反正你现在想要反悔也来不及了。”
T
“可是这是在大街上,我们身边没有剧组的工作人员。我怕……”
H
“你怕被粉丝看到Tarjei Sandvik Moe和Henrik Holm当街出柜?”
T
“喂,很好笑么。这不是不可能好嘛。你又不是不知道女孩子们看到这个会有多兴奋。”
H
“那就让她们看呗,哎,当我们的粉丝好幸福哦,哈哈。”
T
“那只能亲脸颊哦。”
H
“好。”
T
“喂,够了吧,那边有人看我们了。”
H
“等一下,我刚刚按错了,咱们再来一次。”
T
“你!”

Part 4   在全世界面前牵手



H
我想起了咱们第一场牵手的戏,我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
那时更衣室里的Even见到Isak,既开心又难过。
我也是。
我高兴的是,那时你的手心也微微发颤。
我难过的是,那是Even与Isak的牵手。

其实答应Julie有七成的腻歪镜头什么的,是骗你的。

我确实很自私。
我只是想在全世界面前和你牵手,Tarjei。
只有我知道,镜头里的是Henrik。

我还不够自私。
不然我就可以在镜头外把你拥入怀里,亲吻你可爱的小括号,告诉你。
Henrik Holm爱着Tarjei Sandvik Moe。

【Henjei】《那个不会在水下闭气的男孩》拍摄花絮 2/5

拍摄脑洞超可爱

For Evak:

17.06.03  Kollektivet片场




Part 1   健身网红情侣challenge accepted




T


“我还以为这个小视频计划搁浅了呢。”


H


“是啊,这都过了一个月了,我们Tarjei 都从小朋友长成大人了,而且还壮了好多,哈哈哈。”


T


“你这是在说我胖了吗?嗯?”


H


“没有没有,看你爱上健身了,为你高兴呀。不如我们也学着油管上面的那些网红健身情侣,来点造作的边健身便秀恩爱的桥段吧。”


T


“哈哈哈,没问题。我跟你讲哦,我现在可厉害了,把你这个小弱鸡举起来分分钟的事。”


 


***


 


T


“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为什么是我在下面。明明是我要把你抱抱亲亲举高高的呀。”


H


“一会有的是你发挥的机会。现在你就乖乖躺好,做一个仰卧起坐,就奖励一个kiss。”


T


“可是这样好肉麻唉,感觉比滚床单还肉麻。”


H


“你确定?那我们一会儿再来复习一下滚床单,你再好好感受一下。”


T


“我拒绝!”


 


***


 


T


“喂,你怎么抓腿抓着坐到我身上来啦。”


H


“你的翘鼻子真可爱,我再补几个角度嘛。”


T


“你很重唉,快起来。”


 


***


 


(两人脱掉了上衣后)


T


“你现在也太瘦了吧,如果我妈妈做饭像Siv那么好吃,我一定已经胖成Ruman了。”


H


“我终于知道你今天问什么要带帽子来了,你出门前都不打理一下发型的么,你现在可是奥斯陆最火的男人唉。”


T


“我才不要像你那样天天抹发胶,你忘了上次颁奖礼造型师给我整那个发型晚上我洗了多少遍才洗干净嘛。还有,你这话题岔的也太硬了,哈哈哈。”


H


“好吧。那我们来实现你刚刚说的抱抱亲亲举高高吧。这次岔的有没有满意一点。”


T


“哈哈,有。”


 


***


 


H


“你确定要这样把我举起来?我要是掉下来能不能算工伤?”


T


“死不了人的,再说,我肯定不会让你掉下来的,相信我。”


H


“Tarjei,你刚刚说那句话的时候好man哦,我要是女孩子可就把持不住了。”


T


“是么,那一会儿我把你举起来之后,你是不是就要爱上我了。”


H


“很有可能,哈哈哈。”


 


Part 2   进屋请敲门


 


T


“你刚刚一直笑场NG是不是故意的!


H


“我就是想检验一下你健身的成果嘛,哈哈哈。为了补偿你,我们来拍刚刚说好的床上戏份吧,这次你在上面,怎么样,满意吧。”


T


“来呀,谁怕谁啊。”


 


***


 


T


“你刚刚拍了什么!快删掉!”


H


“Tarjei,你要对自己有自信。刚刚那个被我抓拍到的回眸可有魅力了。”


T


“我才不信,你现在明明一脸坏笑。”


H


“导演现在需要你专注到下一个镜头了。来,现在过来趴我身上,吻我。我看看你的吻技有没有退步。”


 




(两人互相用舌头狂甩对方嘴唇时,突然Julie进来了,扔了两套衣服,然后说了一句“新年小剧场的白衬衣梗,你俩随便拍一下吧”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两脸懵逼。)


 


T


“Julie!你下次进来时能不能先敲门!”


 


Part 3   镜子与领带




H


“你确定不需要我帮忙吗?”


T


“不用不用,我能搞定。一条小小的领带而已,难不倒我TJmoe的!”


H


“说起来,看到这面镜子,我想到了点事。你还记得上次咱们拍Evak新居时,那屋里的衣柜上贴着一面镜子嘛。”


T


“好像有吧,怎么了。”


H


“有个粉丝给我发了个链接,我点进去一看,是篇英文的小说。写的是Evak在镜子前酱酱酿酿的小黄文。我的妈,超级火辣唉。”


T


“什么鬼?!你居然还看完了?!你不会告诉我你看的时候脑补的是咱们俩的脸吧。”


H


“这有什么的,还有写Henjei的,哈哈哈。”


T


“什么!我要去看,把链接发给我!”


H


“别那么激动啊!你看你领带都系错了。是英文的,你确定要看么。你呀,有空请个英文补习老师吧,英语市场的机会更多也更好。我知道对你说这些可能有些早,但多做些准备,总是好的。”


T


“那请问英文老师Henrik怎么收费呢?”


H


“哈哈,我们还是先来谈谈教你系领带的费用吧。Come here.”


 


Part 4   Tarjei哥哥


 


H


“过来陪我躺一会儿吧。”


T


“我不会再上当了,这次你休想偷拍我。”


H


“就一会儿,你看你的眼皮都打架了。你是我见过最忙碌的18岁高中生了,你得学会忙里偷闲,就像我这样。”


T


“你又拿我的年纪说事,也不知道是谁幼稚起来像个3岁小孩。”


H


“3岁的Henrik宝宝现在手举得好累,他打算休息一下,然后让他18岁的Tarjei哥哥抱抱。”


T


“呃,行吧,你赢了。”


 


(两人依偎着抱在一起)


 


H


“你胖了。”


T


“你瘦了。”


H


“你下个月要去意大利拍戏?”


T


“恩。你下个月要去美国拍戏?”


H


“恩,这个机会很棒。对了,你想要什么礼物吗?”


T


“恩,暂时没想到。等我想到告诉你。希望美国的垃圾食品可以把你吃胖点,哈哈。”


 


***


 


H


“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间卧室呆着的机会了。我们可以一直待在这里吗?”


T


“我想我们还可以再呆五分钟。我刚刚听见动静了,Carl他们在客厅的戏份大概拍的差不多了。”


H


“哈哈,你真扫兴。Tarjei哥哥。”


 


T


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像Isak一样,在你问我是不是可以一直呆这里的时候,回答Yes.


 


Part 5   I Love You


 




“The tie is blue, and I love you.”


    I am Tarjei, and I love you.


 


*********


 


备注:


1、下划线部分为心理活动。


2、看不到图片的小仙女请多刷新几次,或者改用电脑端登陆。





《劫道》第一章 游子乍还乡-上

谢谢阿堵开坑!!

阿堵通宝:

安裕容一路狂奔到车站,离开车只剩了数分钟。江宁此地天热得早,五月末暑气已浓。幸亏这一趟去往海津的特快列车深夜出发,温度降下来不少。尽管如此,他拎着皮箱爬上车门,淋漓的汗水依然浸透衬衫后背,额前稍长的头发一绺绺搭在眉梢,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此刻堪称形容狼狈。


将车票给乘警看过,小心翼翼收进口袋里。二等座票价格高昂,若因为一时贪睡错过车次,那才真是叫人追悔莫及。他虽然是个纵情随性的脾气,真有大事,向来认真上心对待。此番会睡过头,实在因为太过疲累。自西洋大陆回国,海上漂泊许多天,上了岸又马不停蹄登上申城至江宁的列车,奔波岂止万里。如今铁轨虽然号称南北贯通,实则练江天堑阻隔,须下车乘船渡江,晚上再登车继续北上,中间差不多有小半天的空档。其他长途旅客,一般都会趁此机会在江宁这六朝古都游逛一番。安裕容却在下午先将大件行李托运了,感觉实在疲累,遂于站前觅个小旅馆临时歇脚,不想一觉睡到快开车。


匆匆寻个空位,将皮箱放置在行李架上,才坐下来一边掏出帕子擦汗,一边打量四周。


邻座是位男士,一顶精细的草编西洋礼帽遮脸,不知真寐假寐。隔着过道坐了两位淑女,被安裕容落座惊动,不约而同侧头扫视。离他较近的这位面带鄙夷,明显嫌弃他满身汗水。恰巧安裕容捋了一把头发,露出额头与五官,发觉被女士窥看,十分自觉地歉意一笑。车厢里灯光朦胧,但仍可见出他眉目端整,文雅清俊。对方稍显愣怔,随即羞涩地回转头去。安裕容自小便占尽了这幅好皮相的便宜,不知多少人被他温文尔雅、风流蕴藉模样蒙骗,当下也不在意,微微一哂,自在地靠上椅背。


本以为车上空座多,能凑合躺一夜,谁知竟然满满当当几乎满员。安裕容不动声色观察,发觉不少自申城同行而来的熟面孔,偶有几张西洋面孔夹杂其间。申城上车多权贵富豪,想必大部分在一等车厢。说起来,这趟号称唯一贯通南北的特快列车,仅设一二三等座,且三等车厢数目十分有限,几乎称得上是豪华专列了。因二等座比三等价格贵出一倍不止,听闻旅客寥寥,一等当然更甚。安裕容一向不肯委屈自己,特地咬牙买了二等票,却没料到居然人满为患。


想到必须硬挺着干坐三十多个钟头,不由发怵。又想比起当年自京师南下申城,一路辗转颠簸,这趟车不知方便多少,可见这些年局势虽纷乱,国计民生依然有所进步。目光扫过满满一车厢乘客,心中暗忖:莫非除了洋人,如今国人也是这般富裕慷慨了么?看这车内设施,比之西洋大陆毫不逊色,必是引自某个技术先进列强之一。


邻座在窗台上扔了一份报纸。安裕容看他一动不动,恍若入定,伸手拈了过来,是三日前的《时闻尽览》。刊头上一行日期:光复二年五月初八,第三十七号,夏历三〇八七,西历二五三六。心想到底是革命中心地带,尽皆改称新年号了。


昔日仓皇迷惘中去国离乡,不知不觉滞留海外五六载。尽管国内消息时有耳闻,毕竟语焉不详。这些天旅途奔波,也没顾上好好了解一番当前时局。他将报纸拿过来,轻轻展开了细看。没料到这《时闻尽览》刊题取得大气,内容却堪称低俗。放眼望去,满版广告启事,奇异趣闻,诸如《夜半惊魂》、《风流女谍》、《不夜天舞台花正红新剧先睹为快》、《清虚补脑汁革命之利器各大药房均有发售》之类。读到最后一条,不觉失笑。商家无孔不入,与时俱进,果然补脑革命。翻到正面,倒也有几条时政要闻,比方《大总统签发临时执政府之共同约法,致电各方知悉履行》,《江南各界集会告吁北方诸州放下歧见共建共和》,《逊帝潜居禁宫既无皇帝之名岂可仍享皇帝之实乎?》……


把一份报纸仔细读完,连边缝也没放过,安裕容才将它送回原处,阖眼重新靠上椅背。


——不过六年,翻天覆地,改朝换代。岂止改朝换代,连皇帝亦不复存在,单剩一个前朝逊帝名号而已。


 


次日上午,列车停靠铜山。铜山乃大站,停车时间颇长,许多人下车采买食物用品。安裕容也准备上月台活动活动筋骨,刚站起身,隔着过道的两位女士恰巧也站起来。他便住了脚,侧身相让,且微笑着道了一句:“女士优先,请。”这句话脱口而出,用的是西洋大陆流行的标准盎格鲁语,十分优雅动听。那年轻些的果然又被他惹红了面孔,飞快地抬眼扫过,抿着嘴角捏着裙摆,扭腰迈步出去。安裕容这才看出对方不过十几岁年纪,是个青春年华的美丽少女。其后跟着的似是家中长辈,用看登徒子的眼神戒备地盯了他好几眼。


这时邻座的礼帽先生也起了身,先前不过互相点了个头,这时听见那句西洋话,面色忽然带了几分热情,微笑致意。二人前后脚下车,礼帽先生递根香烟过来:“先生贵姓?”


安裕容接了,低头看看,是个洋牌子:惠尔斯。


“多谢。免贵姓安。安之若素之安。”对了火,抽一口,微微眯起眼,叹道:“惠尔斯香烟,快活似神仙。”


礼帽先生笑起来:“安兄弟真风趣。”跟着抽一口,“在下徐文约,忝任《时闻尽览》时政版主编。”


安裕容冲他拱拱手:“原来是徐主编,失敬。”敲敲烟灰,慨叹,“旅途困顿,得徐兄这颗香烟,简直恩同再造。”


徐文约拱手回礼:“安兄弟客气。什么主编,光杆司令一个,不过摇笔杆子勉强糊口罢了。”


话说开来,道出详情。原来《时闻尽览》名号叫得大,其实不过江宁本地一份创办不久的商娱小报。时政版虽然放在第一页,论地位却是最低,转载几条大报旧闻,拾人牙慧而已。从主编到记者到主笔,全是徐文约一人。他自负怀抱,立志要干一番大事业。值此南方革命成果斐然,北方相持拉锯、意图未明之际,特地向社长申请,欲北上深入探访,搞些真正的大新闻回来。


因那句地道西语引起注意,才发觉这个邻座看去比自己还年轻着好几岁,形貌举止颇为不凡。坐了一宿夜车,哪怕最注重仪表的人,也难免憔悴。眼前这位却是几分颓废兼几分潇洒,怨不得招惹起小姑娘春心萌动。这般留意之下,便起了攀谈之心。


二人你来我往闲聊,不大工夫,俨然故交。


这时先头那两位女士回来了,后边还跟着男女两个仆从。男仆手中端着水盆面巾之类,女仆拿着几样吃食。先前并不见这两个仆从,想来是安置在了三等座。路过安徐二人,少女微微颔首致意。安裕容不必说,徐文约也是一身斯文气质,二人从容回礼。少女身边长者看清他两个,倒没多说什么,只唤了一声:“大小姐仔细脚下。”


待这一行人进了车厢。安裕容道:“不知是哪家的小姐,装扮倒是入时。”那少女穿了一身带蕾丝花边的西式连身长裙,身边长者身后女仆所着依然为旧式盘纽衫裙。


徐文约接道:“听昨日说话,似是某位官家小姐,在申城读书,往京师探亲去。”


安裕容一乐:“官家小姐,不知是哪一家的官?”


徐文约道:“如今整个南方,哪里还有第二家?”


安裕容抽一口烟:“革命党人不是最讲文明平等,怎么还要奴婢伺候?”


徐文约听他语气平淡,不过就事论事,遂道:“大约革命艰难,终须兼容并包,团结协作。旧官家弃暗投明,欢迎还来不及,总不好叫人家衣食无着。”


安裕容听罢此语,不由佩服:“徐兄高见。听徐兄意思,北方却仍是另一家?你我倒罢了,小姑娘家的,瞧着身世不错,怎的这时节在外奔波?”他这是有心要多套几句话。


徐文约倒也爽快,道:“依愚兄之见,非年非假,探的什么亲?只怕是她家里如此安排。论兵强马壮,后方稳固,到底还要算北方。”


安裕容点头表示受教,索性虚心向对方讨教一番。


原来南方革命风潮如火如荼,大势所趋之下,不论军阀官僚,纷纷改投革命阵营。那些个前朝遗下的官家大户,若不想被革命,便只有趁早主动参加革命。投身早贡献大的,自然获得优待,足以保家小无虞。这位官家小姐的家人,大概虽入了革命阵营,对前景尚犹疑不定,况且南方各州虽说统一在革命大旗之下,论到实务,依旧各自为政,彼此间时有摩擦,并不稳定。单论这一点,反不如北方,尤其是京师、海津这些大地方,就算皇帝已然逊位,在前朝新军祁保善祁大统帅把控之下,局面可说平稳。


去岁南方临时执政府于江宁成立,大总统众望所归,宣誓就职。然看似花团锦簇,手下却无兵无饷。欲要北伐,口号喊得响,实则有心无力。欲要谈判,却又被祁大统帅若即若离的暧昧态度吊着,明知对方挟兵自重,然而毫无办法。双方相持不下,战火渐歇,民生自愈恢复,反倒于乱局中显出一片短暂的诡异和谐来。


听了徐文约一番解说,安裕容不由感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徐兄有经天纬地、安邦定国之才,如此真知灼见,在下佩服之至。”


徐文约失笑:“这可实在当不起安兄弟谬赞。便是我报馆报童,江宁城里茶楼的说书先生,皆能道出个子丑寅卯来。”说着,上下打量他,试探道,“兄弟莫不是这些日子在山中当隐士罢?”


安裕容坦然道:“愚弟倒不是在山中做隐士,实在是于海外做了流浪异客,耳目闭塞,消息滞后。乍然回归,颇觉不知所措。有缘识得贤兄,实乃幸事一桩。”


徐文约心想果然没猜错,口中却道:“原来贤弟竟是学成归来之新进贤达。于今华夏百废待兴,大有可为,贤弟前途不可限量哪。”


安裕容难得有几分真尴尬,打个哈哈敷衍:“说来惭愧,愚弟生性懒散,不过在西洋大陆胡混些日子,走马观花,游手好闲罢了,实在虚掷光阴,愧对同胞。”


徐文约见他不欲多说,就此作罢。恰巧进车厢服侍自家小姐的男女二仆出来,手里林林总总提着一堆餐盘用具。列车唯头等车厢设置了餐吧、盥洗室、更衣室,一应俱全。二等车厢只有便所和洗漱台。至于三等车厢,就只剩下便所了。


安裕容见那男女二仆挤进三等厢,随口道:“官家小姐既有如此派头,怎不去一等座?”


徐文约接道:“大约二等尚有余,一等犹不足?”这话不无自嘲之意,二人相对而笑。



【21授翻】Tired of using technology Chapter 1

TwentyOne:

Twenty One:之前21预告的新短信长篇就是这个啦,有没有很惊喜,有没有,想看到你们挥舞的双手!!(嚎的我要冷静点)。


能得到这篇文的授权一波三折,所以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xtw 在和作者大大在twitter里坚持不懈地沟通!!最终得到了作者的授权和信任,真的很厉害呢!!❤


好的,我们开始吧~


敬告:长图袭来,流量开烧。


P.S. 授权图来自twitter


=============


授翻合集▶


【TwentyOne21】短篇合集


【TwentyOne21】中篇合集


【TwentyOne21】长篇合集


过往BGM合集▶


Skam同人文BGM


原文链接▶


Tired of using Technology(skambition)




授权截图▶





🎵BGM▶You're So Beautiful (feat. Jussie Smollett and Yazz)


============= 





Chapter 1: Do we talk enough about, you know...


第一章:我们有没有开诚布公讨论过那个?你懂的……




(章前备注:在不注明情况下,默认左边为Even,右边为Isak)







-To be continued-

【TwentyOne21】长篇合集

TwentyOne:

✨Twenty One:此周年假,祝大家新年快乐,团团圆圆,健健康康❤


21授翻长篇▶


1.Dead Man Walking


2.That's not my name


3.I'm not a baby


翻译后发出7章及以上的我们会放在这个长篇合集里。


其他合集:


【TwentyOne21】短篇合集


【TwentyOne21】中篇合集


BGM汇总歌单:


Skam同人文BGM



关于Twenty One21



有任何问题或者想加入我们还请温柔地私信,或者在用网页登录首页时点击右侧超链接进行翻译、英文相关的问答及投稿。


不胜感激。❤